【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考取身特四等一般行政心得分享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8
考上何種考試:身特四等一般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比題教科書題庫,這裡的解答集合眾多人的觀點,可以增加自己解題的技巧與突破盲點。
送給大家一句話:讀到監考老師要求收書錢都不要放棄!



106年差一分上榜,因而決議離職全心準備。

兩大原則
1. 補強自己的弱點
上一次因為考試因為選擇題大量失分,導致與上榜擦身而過,因此針對選擇題的部分補強。
補強方法:
(1). 選擇題考古題,買了半年的阿摩VIP。大推阿摩的循序漸進,雖然寫的很挫敗,但考試的時候像是利刃在切水果。
(2). 把以前怠惰掉的題庫書全部寫一遍,不管寫錯,只要有疑惑地都直接上阿摩找大家的詳解。

2. 一本書主義
除了法科有修法,政治學、行政學、公共管理我都是沿用之前的課本。
法科則是找對自己來說最具體課本作為工具書,主要以做題目為主。

各科準備
國文
吃老本。這次選擇真的比較不難寫。
手上有一本100年的題庫書,偶爾翻一翻而已。
公文,格式只要寫對基本分10~12分拿穩沒問題
作文,靠自身功力了,我兩年分數都拿不好。

政治學、行政學、公管
為了讓自己專心使用徒法煉鋼的方式!一邊看課本,把標題跟內容都用自己能理解的方式寫下,
強迫自己要寫完固定數量的主題後開始寫題目,有錯的先翻課本,真的找不到就看底下
的解析是否看得懂,看不懂就來找阿摩。後來都直接找阿摩。

法科
法學緒論、行政法
因為有很多基本觀念都忘了,而這科也是前次考試我被教訓很慘的一科,因此我下了很大的功夫在這裡。
重新買一本自己看得懂的課本複習觀念。
一邊寫著題目,一邊開法規資料庫或司法院釋字出來看,寫完只要有疑惑的題目就看看別人的詳解,常常被摩友的詳解打通觀念!對我準備考試的幫助很大!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會把一些常常遇到的法條跟相關題目整理起來,
彙整好然後PO在P2各板,有空就去看一下或有寫到類似題型就會在該篇文章新增上去;如此,複習的時候就是整個相似的題型一起複習,觀念也會很清楚!

總體來說,法科的部分我的讀法就是把有相關的通通系統化一起讀,這種方式google很容易做到;
只要輸入關鍵字,在阿摩的相關題目就會通通跑出來,讀書時處理題目的方式,絕對不能和正式考試一樣知道正確答案就放過。
寫題目就算寫對,也一定要知道其他的選項會什麼不能選,而那個不能選的答案很有可能是別題的答案。


時間安排
上午時,我會花大約一小時訂正前天睡前寫錯的題目。
(用阿摩的手機APP睡覺前寫題目),然後開始當天的讀書進度。
下午則是如果讀完一個進度開始針對該進度寫題目,錯的馬上訂正,搞到完全理解為止。
晚上則是整理當天寫的題目,把他們分類整合起來,然後再去阿摩的打工區看看有沒有賺鑽石的機會,
一方面自己可以多多練習申論題,也可以囤積鑽石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很多我試著寫的答案很多都是透過摩友們的見解整理成自己的看法,所以一個互助概念,從來不鎖自己的詳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