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monkeyaa2005考取司法特考四等 監所管理員心得分享

monkeyaa2005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23
考上何種考試:司法特考四等 監所管理員
使用阿摩多久:8年
阿摩最大特色:阿摩對我最重要的是每天好友的打氣!互相激勵使我士氣高昂,永不退縮!
送給大家一句話:考不考得上,只在你的決心!


本考生之前已在社會上歷練好一陣子了!深感於工作的不穩定性,陸陸續續也換過很多工作,都覺得不甚滿意!薪水不夠高加上不穩定,工作無前景,每天庸庸碌碌的過著日子.因此在家人和妻子的鼓勵下勇敢踏出第一步!在家人支持下過著全職考生的生活,每天早上7點起床先看函授課程,看到中午吃飯休息2小時,下午便利用阿摩狂刷試題!往上吃完飯後,利用剩餘時間複習筆記和課本!大約持續了7個月左右!考前4個月是重點!!!這時候你已經把課程上完了,筆記和課本也複習的很熟了!
這時候最重要的是便狂刷申論題!我每天寫2科申論的歷屆試題,每科至少2題以上!一直到考前我犯罪學.監獄學申論題至少寫了180題左右!除了看公職王考古題答案外,另外也會看阿摩歷屆試題,別人po的心得參考,使我更加得心應手!
一.國文
由於公文不考,加上是林嵩老師教的現代文學試題!!使我快速增加功力,尤其近年來現代文學的比重越來越高,是不可忽視的,每天也會抽空練練阿摩歷屆試題!尤 其是高普考3~4等是不可或缺的!作文的話老師的國文書,有教文法可是練習看看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二.法緒和英文
本人英文不佳,故採一條龍方式,不建議參考我的!法緒考的法條包羅萬象,剛接觸的新人很容易會覺得艱難,此部分建議上面授補習或向我一樣看函授,由老師教總比自已摸索來的快!另外阿摩也提供大量的歷屆試題可以練習,我刷了前5年的3~4等法緒試題,大約幾千題吧!是考上的保證!
三.犯罪學
這科非常抽象,幸好良育老師提供,各個體系的樹狀圖,還有理論的精華和寫法,上課時也會教過的章節再把考過申論題,當下講解使考生更容易融會貫通!雖然老師的筆記不多,但重在融會貫通!!前期老師教得慢,主要是使學生們進入狀況,我覺得適合像我一樣的初學者學習,後期寫申論題也會參考阿摩試題考生的心得!
四.監獄學
這科非常重視標題,在姚平老師教學下,主要是在記憶大標題和小標題和內容的關鍵字!!由於監獄學繁雜,內容眾多!因此這科,主要在花時間背大.小標題,還有老師會教,比如特殊收容人,在監適應和解決對策,會有一套公式可適用各種特殊收容人,相當好用!
五.刑法
這科容易理解,又全是選擇題,建議刷阿摩考古題和買專門四等用的刑法選擇題狂刷既可!另外容易出現的法條,也須精熟!常常考題會出,如應.得一字之差,結果大不相同!所以這科重在細心!
六.監獄行刑法
這科選擇題偏難,而且會考的法條眾多,除了監獄行刑法外,也會出監刑法細則.外役監條例.行刑累進處遇條例.行刑累進處遇條例施行細則等等,範圍非常龐雜.
這科主要的話,我是另外買了何漢監獄行刑法1200題試題,狂刷隬補了我這科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