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洪老師在教學過程中,一再提醒學生要講清楚自己的意思,且經常請學生說說看:「你是怎麼知道的?」洪老師的做法所隱含的教 育觀,比較偏向下列何種主義或學派?
(A)存在主義
(B)後現代主義
(C)法蘭克福學派
(D)觀念分析學派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5/07/08)
※各主要學派整理 觀念分析學派 倫敦路線,1960年代學借來稱呼皮特斯(Peters)和赫斯特(Hirst)為首的教育哲學研究社群,重視理性啟蒙。 法蘭克福學派 新馬克思主義,以批判資本主義的觀點看社會。 維也納學派 倡導科學的哲學(邏輯分析學派),揚棄形上學,使用邏輯分析。認為文學藝術缺乏認知意義。 劍橋學派 邏輯實證論:維也納學派經由羅素(Russell)邏輯分析的觀點進一步發展之。 .....看完整詳解
10F
tina616p 國三上 (2016/07/11)
(A)存在主義 
人存在的意義是無法經由理性思考而得到答案的,以強調個人、獨立自主和主觀經驗。


(B)後現代主義 
後現代主義重視和提倡多元論和多元化


(C)法蘭克福學派 
新馬克思主義學派的一支,建立批判理論。
ex.阿多諾-文化工業、馬庫色-「單向度的人」、哈伯瑪斯-溝通理性等。

(D)觀念分析學派exPeters
將教育使用的語言弄清楚,思考語言的方式與思考習慣的不同有事要釐清的部分。


11F
山米考上了!謝謝阿摩❣️ 大四上 (2019/10/24)

洪老師在教學過程中,一再提醒學生要講清楚自己的意思...

—>釐清~~~~觀念分析學派

12F
0613 國三下 (2021/06/13)

存在主義_

感覺老師的發問會是:「可以說說你過去的經驗嗎??」

10.洪老師在教學過程中,一再提醒學生要講清楚自己的意思,且經常請學生說說看:「..-阿摩線上測驗